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6月18日 18:32  点击:[]

6月18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学联主席团成员宋卓沅致辞。党委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团组织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本专科生学生代表近200人参会。

栾高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会长期以来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此次大会正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会服务同学的典型引领作用,系统总结第一次学代会以来我校学生会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为我校学生会持续深化改革指明方向的背景下召开的。他对新形势下学生会工作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学代会的各位代表筑牢思想根基,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学生会坚持从严治会,搭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连心桥”;三是希望学生会带领全体陕师院青年拼搏奋进,涵养良好品德。

宋卓沅代表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生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同学、繁荣校园文化的活动,并希望学生会能够扎实、有效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各项举措,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

李明玮代表学校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团结引领广大同学成长为志存高远、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的工作,并表示将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深化改革创新作为未来的工作重点。

会上,各代表团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学联、校党委相关指示精神,讨论了《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会议选举产生了王悦、白杰、田禾、司雨佳、刘册、阮美晨、杨宁、张岩、汪悦、张方海、李思莲、张越、周芳名、林晓玲、郝德龙、崔桂萍、鲁原源、董子业、魏嘉轩19名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以及刘册、司雨佳、王悦、张方海、田禾5位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审议通过了大会各项报告决议及《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

会后,校团委书记李蓉同新当选的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召开了见面会,对当选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对与会团学骨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工作水平,做真正为同学们“代言”的学生组织;二是要带头做好表率作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扎根在学生中间,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三是要做青年人的朋友,在“接地气”中倾听学生的心声,做好朋辈的“小伙伴”,积极参与并动员身边同学在投身社会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个人能力。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星火百年,舞动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思辨杯”校园辩论赛

关闭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79   邮箱:xassy0079@163.com
版权所有:共青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