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2019年10月30日 17:34  点击:[]

10月30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受表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对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肯定与总结,并对先进集体及个人予以表彰。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团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决定。会议决定授予幼儿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示范学院”荣誉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青年扶“志”实践队等5支团队“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标兵团队”荣誉称号,文学院 “旬”梦计划实践队等6支团队“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何峻等10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黄佩佩等36名学生“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薛璇、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张振华、优秀志愿者代表李梦娇作大会交流发言。

“三下乡”示范学院经验交流发言

“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三下乡”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25支校、院两级实践团队,700余名师生赴全省各地,围绕政策宣讲、教育帮扶、阳光体育、心理团辅、文化惠民、校友探访、科技支农、生态环保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实践育人效果显著。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了综合素质、强化了实践能力、增长了知识才干,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三下乡”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获奖团队及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广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成长的有效方式,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同学们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的广阔舞台上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真诚奉献,用责任担当奏响了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的主旋律和时代强音,彰显了我校青年学生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举的抱负,展现了良好的风貌,收获了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对今后继续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实践过程、珍惜实践成果、提升实践思考;二是希望各级团组织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不断创新;三是希望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齐抓共管。

今后,我校将继续发力,立足新时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入到社会实践中,深入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成才报国的使命感,不断激扬青春力量,努力建功新时代。

(供搞:团委 撰稿:周芳宇 责任审核:薛腾)

上一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议的交流发言摘登
下一条:长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跑进我校

关闭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79   邮箱:xassy0079@163.com
版权所有:共青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