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风采>化学与化工学院>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参加第八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
2019-07-26      Hits:[]次

由陕西省化学会和陕西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中心联席会主办、渭南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八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暨第八届陕西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于2019年7月19-21日在渭南师范学院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24个高校的25支代表队共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两部分进行,笔试时间为2小时,实验技能测试时间为8小时。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展示了精湛的化学实验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王盼获得二等奖,吴一凡、王琪分别获得三等奖。竞赛期间,指导教师参加了第八届陕西省化学实验中心联席会议,陕西师范大学杨文玉教授、西北大学魏青教授、渭南师范学院王冬华教授分别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与实践、基础实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加强基本能力培训,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通过本次竞赛,加强了我校与陕西高校同行实验教学交流,对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型化学人才培养的思路、途径和方法,提高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水平、提升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审核:解跃)

关闭

  •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