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风采>信息工程学院>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第二届“科技为本,创意无限”大学生科技节隆重开幕
2019-11-04      Hits:[]次

2019年10月30日下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第二届“科技为本,创意无限”大学生科技节隆重开幕。出席本次科技节开幕仪式的领导有副校长相艳教授、教务处处长崔锐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郭升团老师、学科建设与科研处处长李强教授、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涛老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薛鸿民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晓娟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丽军副教授,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代表和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科技节开幕仪式。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晓娟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致词。首先,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科技节的筹备与组织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各位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随后,解读了科技节主题--“科技为本,创意无限”,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强国”的重要思想,强调了科技要为中华民族的谋复兴服务,要为人民谋幸福服务,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贯彻在科技节中,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忘自己的初心,将来作为一名科技人员要牢记自己的使命;科技节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展示专业素质和动手能力的舞台,它旨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优化校风学风,全力推进学生在我校迎评促建中的主观能动作用。最后,薛书记也对学生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本届科技节的活动,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进一步树立科学的理想,形成科学的态度、养成科学的习惯、掌握科学的方法、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成为一个既有科学理念、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丽军副教授解读了本次科技节活动安排。本次科技节将开展科技创新技能竞赛、科技体验活动、科技讲座三大类近10项活动,所有活动都紧紧围绕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彰显我校“大学前”办学特点,有效促进了我院学生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副校长相艳教授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她认为本次科技节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为之付出的努力。相校长说:“科技节的成功举办对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大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勇于探索和尝试科技创新,体现了大学教育的意义。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科技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专业覆盖了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大数据科学、学前教育科学方向,符合学校“大学前”的办学定位,体现了“新工科”专业的特点。科技节活动应该长远规划、长期开展,给学生提供锻炼、成长的平台。”并预祝本次科技节圆满成功!

最后,招生就业处处长郭升团老师隆重宣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第二届“科技为本,创意无限”大学生科技节正式开幕。

本次科技节的举办恰逢我校本科水平合格评估的决胜时期,对增强我们顺利通过本科水平合格评估的信心,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全院上下将紧紧围绕着迎评促建的十六字方针,努力工作,艰苦奋斗,理论联系实际,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引导同学们崇尚科创、热爱科创,牢固树立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改革创新精神,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我校取得本科水平评估的最后胜利做出贡献。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刘炜 责任审核:杨丽军)

关闭

  •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