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宣讲活动
2019-05-18      Hits:[]次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凝聚党旗下,激发爱国奋斗潜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宣讲活动。

4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团学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在认真学习、研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精心组稿、打磨宣讲内容,采取深入革命纪念馆现场宣讲、面向全校团学干部宣讲和走进院系宣讲等方式,共开展宣讲5场次,覆盖听众600余人。

4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赴西安市八路军办事处开展宣讲活动,选取毛泽东、周恩来等第一代领导人青年时期开创中国革命的新局面,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不屈不挠抗争的光辉事迹开展现场宣讲,结合历史实物,还原历史场景,感受伟人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和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取得良好效果。

5月14日晚,学校团委与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全校团学干部4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第一部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的四位同学进行宣讲。她们通过讲述青年毛泽东、感动中国人物、小米创始人雷军以及在和平年代战斗在第一线的凉山消防英雄等人物的故事,为大家树立了将青春融入时代,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的崇高人物形象。第二部分由陕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刘银,向我们讲述了开国将军萧华为革命理想奋斗的一生和改革浪潮下的廖宇同志通过不懈奋斗改变自身命运,带动劳苦大众拼搏奋斗的故事。宣讲团5位团员的讲述主题鲜明,人物形象生动鲜活,情感饱满,感染力强。现场还就学校教学评建知识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宣讲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新路教授对大会作了总结点评。

此外宣讲团于5月10日开始,深入校内部分二级学院开展了3场宣讲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宣讲中,大学生们从爱国、青春、奋斗等方面热议总书记的讲话,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情怀,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凝聚在党旗下,践行砥砺奋斗,担当起时代重任,书写奋斗的青春。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郭园 责任审核:高萍)

关闭

  •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