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风采>教育科学学院>正文
邵必林校长与教育科学学院联系班级见面会暨首次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2019-05-31      Hits:[]次

为有力贯彻落实上级及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构建形成育人合力,学校近日出台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校级领导及处级干部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意见》(陕师院党〔2019〕44号)及相关配套举措,要求积极深入课堂、班级、宿舍等,贴近学生,和学生交朋友,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我院联系校领导邵必林校长联系我院2017级教育学专业本科班,职能部门和我院10位处级干部各联系一个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起来。

5月30日中午,邵校长一行抽出专门时间来到联系的教育学本科班,受到学院总支书记肖新、辅导员张猛及39名同学生的热烈欢迎。肖书记致了简短欢迎词,指出相信在邵校长的关心、指导及帮助下,班级将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同学们将受益匪浅。

见面会由班长刘乐同学主持,首先由张猛老师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的介绍了班级在思想、学习、活动等方面的表现。接下来进入会议有中心环节,即开展学院倡议的“一班级一特色”活动——读书分享交流会。先后有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向大家积极推荐,体现了该班良好的学风及学生强烈的求知欲。

最后,邵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表示很高兴联系本班级,对班级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联系期间为班级作出一些有益指导,使班级表现更进一步,同时从五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期望:

一是要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提升学习兴趣。二是要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三是要刻苦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此要做到经常问自己“三个为什么”,即“为什么上学?”、“为谁上大学?”及“怎样上好大学?”;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一以贯之坚持;要有力落实学习计划,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效。四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是珍惜宝贵的大学学习时光,为自己将来增加更多选择机会。并号召全院学生持续大力开展“敬畏 感恩 责任”、“五个学会”及“一分钟劳动”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达到“智者知行”、“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生境界。

精神专注时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虽然邵校长与大家交流的时间不长,但同学们感到邵校的讲话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唯有不断努力奋斗,取得骄人成绩才不会辜负领导的期望,无愧于无价的青春时光。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张猛 责任审核:肖新)

关闭

  •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