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风采>幼儿教育学院>正文
幼儿教育学院首届“乐幼·爱教”文化艺术节之毕业生书画展隆重举行
2019-06-14      Hits:[]次

6月11日上午,幼儿教育学院首届“乐幼·爱教”文化艺术节之毕业生书画展在图书馆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毕业生书画展的有:校党委书记付建成、校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教授王越群、美术学院院长金旭光、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开幕式由幼儿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亚妮主持。

由本次书画展分为书法与刀画两个板块,书法展出的二十余幅作品围绕篆隶楷行草,在对历代书法名家代表作临摹的基础上融合个人特色进行创作,作品内容丰富,书体种类全面,笔法技巧多样。创作同学将大学期间的书法作品收集于此,一方面见证自我的成长与改变,另一方面是对大学四年习字的总结与完善。刀画是国画、油画以及版画的结合体,既有油画的深远意境,又具有国画的光感、质感和空间感。展出作品包括《春夏秋冬》等运用冷暖色调,颜料间的碰撞完成的流体画,《猫》等用刮刀进行颜料叠加展现层次感的刮刀画,星空装饰画《极光》《夜晚》《梦想》等。

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参观了本次作品展,并与两位作者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两位毕业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发现生活中的美,用艺术的方式表现美;另一方面要求同学们要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展现四年所学的真功夫,创作出符合时代精神要求的作品,同时希望毕业生们在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后,能够继续认真学习书法艺术,提高个人修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

我校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越群、美术学院院长金旭光分别对毕业生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他们对两位毕业生的书法和绘画功底高度赞扬,同时指出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的背后是个人艰苦卓绝的努力和老师孜孜不倦的辛勤教导,希望两位毕业生不骄不躁,潜心研究,创作出更精美的作品。

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毅力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他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勤学、善思,发挥专长,希望更多的学子将幼儿教育学院的书画展之火燎原。

(供稿:幼儿教育学院 责任审核:苏群)

关闭

  •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