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风采>幼儿教育学院>正文
幼儿教育学院“万名学子扶千村”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9-01-28      Hits:[]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建功立业新时代,勇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幼儿教育学院2019年寒假“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于1月21日至25日,分别在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榆林市、渭南市、商洛市、汉中市)、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青海省大通县等地陆续拉开帷幕。

幼儿教育学院团总支以省委教工委2019“万名学子扶千村”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精神为指引,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分别组建“情系家乡 携手共进”和“爱暖三秦 情洒千村”两支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基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现状调研”、“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国七十周年教育者谈体会”、“回访母校、感谢恩师、宣传陕师院”、“红色革命教育资源参观调研”为主题,活动效果良好。

在西安,新城区革命公园,志愿者与两名老党员谈到了入党初心,谈到了当下大学生最欠缺的品质;在八路军办事处,实践团队成员对办事处日接待参观游客平均数量、爱国主义教育形式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在渭南,实践成员在街道、商场随机对幼儿家长进行了访问,针对政府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与民众深入探讨;在延安,参观革命纪念馆、枣园等红色文化基地,走访老区人民,亲切与之交谈;在福建厦门、山东潍坊、青海大通、陕西省关中、陕南、陕北各地,实践团队成员开展了“学前教育现状的满意度调查”,回归母校,感谢恩师,宣传“陕师院”校史校情、办学特色、校园文化、招生就业等。

幼儿教育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团“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活动从1月21日启动以来,按照重点组队、分散实践、就近选择的原则,鼓励带动学生从专业出发,从家乡实际出发,围绕主题,采取访谈、参观、调研、宣讲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喜闻乐见。一方面,增进了青年学生对基层的认识与了解;另一方面,增强了青年学生独立思考、实践锻炼的本领。有利于增进学生对中国特色的正确认识,明确自身的时代责任和职业目标。引导学生脚踏实地,做奋斗者、实干家,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

  •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