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2年05月10日 12:01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党委副书记权秋虎,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在积学楼A1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直播。100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在学院团总支分会场收看现场直播实况。大会直播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学习座谈。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蓉主持

 

座谈会上,栾高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组织团员青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同时他对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要保持蓬勃朝气。希望我校广大青年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练好扎实本领,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争做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校团委书记李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共青团和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立场,不断提高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做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和“热心人”。细学、细悟、笃行,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政治条件,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力谱写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幼儿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通说,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人振奋而自豪。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正如总书记所言,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来从未动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赵耀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对共青团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丰富内涵。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新时代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将以百年积蓄的强大信仰力量、顽强斗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于在大风大浪中当先锋、做闯将,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事业中绽放绚丽光彩。

大会直播后,我校青年团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明玮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团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学生会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自觉担当职责,传递青年声音、传达党的温暖,做能让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年组织。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胸怀崇高理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会,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站在时代前列的我们,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本科三班刘雨萌同学说,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观看直播后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二班柯樽梅说,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一代又一代青年人,靠拼搏和奋斗汇聚起奋发向上的蓬勃力量,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与时代同航,接续中华荣光。无论征途多么坎坷不平,总有青年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坚定信念和爱国热情。时代川流不息,青年精神历久弥竖。新时代,新征程,无数青年人奋斗在各行各业,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或锐意创新,潜心科研;或深入社会,志愿服务;或舍弃小我,奔赴抗疫。今朝吾辈青年理应再度扬帆,揽理想信念于怀,担时代责任于肩。

上一条:我校2022年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演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办建团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79   邮箱:xassy0079@163.com
版权所有:共青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