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学生团干部在省级比赛中获佳绩

2020年11月04日 10:30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数学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三班冀思睿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寻访活动于2020年6月启动,经各高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寻访了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我校冀思睿同学成功进入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评选环节并最终获评,充分展现了陕师院学子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与时代风貌。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的第一届高校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此次赛事全省共有58所高校的106名学生团干部报名参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董佳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级刘筱代表我校学生团干部参赛。两名选手精心应赛、积极筹备,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展现了我校基层学生团干部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本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本次大赛从通知发布到比赛完成共历时五个多月,由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三部分组成。分别考察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理解宣传解释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全团抓学校、全团大抓基层的背景下,我校共青团将以本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我校共青团干部素质能力、职业涵养的进一步提升。努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团委 撰稿:周芳宇 责任审核:李蓉)

上一条:“齐聚社团展风采 亮色青春任你来”——我校第五届社团巡礼月开幕式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关闭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79   邮箱:xassy0079@163.com
版权所有:共青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