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实况

2019年10月01日 17:41  点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于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师生对新中国70年发展取得伟大成就倍感骄傲与自豪,纷纷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长期实践探索,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中国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在观看实况转播后谈到,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党和国家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中国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体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答卷。高等教育作为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规模质量、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迈上了新台阶。

退休老同志王己峰教授谈到:阅兵的盛典,呈现世界奇迹,如群山列队、万马奔腾。鲜艳的三面红旗出现在最前面,党旗、国旗和军旗迎风招展。它是方向,它是力量,它是信仰,它是主心骨。它是共产党的领导,它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强军的大道上阔步前进。

退休老同志曾彩云教授激动地说,与共和国同龄的我们这一代,见证了亿万中华儿女在五星红旗下七十年的团结奋斗,七十年的磨难发展,七十年的沧桑巨变!令人心潮澎湃 、热血沸腾的阅兵仪式威武雄壮、英姿勃发,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军事力量的强大、硬气、底气,演绎了中国崛起昌盛的神话!

幼儿教育学院教师韩晓东对庆祝活动高度关注,引发了他对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之间的思考,他说: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之间是一种最直观现实的正相关状态。任何两个陌生人之间在首次接触时,心目中最先想问(出于礼貌,当然不一定问)的一定是“他是哪国人?”或“他是哪里人?”,然后好据此确定对话的起点和进一步相处的方式。看来,国家或地域因素承载了太多的内容。个人仅可以象征性地代表祖国,但是,祖国却实质性地规定着个人。不论他持有什么国籍,不论他居住在哪里,也不论他做什么工作,他都与祖国正相关,他的成长为祖国添彩,祖国的发展则为他的成长构筑向上的阶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以及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他们的生活、事业和命运,都与中国国家的巨大发展之间,形成了密切而牢不可破的正相关关系。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掷地有声的国庆致辞,观看了威武雄壮、气吞山河的阅兵仪式,欣赏了各届群众发自肺腑、感情真挚的欢乐游行场面等,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种感党恩、爱国情、报国志在心中激荡,“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儿女们永远和您在一起”情不自禁的在心中呐喊。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中国走上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康庄大道,已经站到世界舞台的中央,已发展到了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近时期。我们要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爬坡过坎、滚石上坡、攻坚克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晓玲:这次国家盛典向世界展示了先进的军事武器和建设成果,展示了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统一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展示了空前的自豪感凝聚力。我们中华民族比任何时候都要无比自豪、无比自信。我们坚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化学化工学院范妮老师:习近平主席说:“我们要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师院人,我要秉承“奋斗精神”继续努力,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二班学生柳相说:阅兵,展示的是国家军队的力量,是祖国科技的进步,是大国的风貌。当我看到阅兵式时,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慨,我们祖国的战士为人民服务,检阅让人民检阅,让世界观摩 。气势宏伟,扬眉吐气。我们经过多少个日日夜夜,研制了多少现代化军用武器,当这些新型武器展现出来,正式宣告世界各个国家,被昔日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早已不存在了,中国人站起来了!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学二班学生刘梦菲说:我看到历史的车轮辗转到今天,走过百年风雨的祖国正昂扬挺立于世界的东方。在今天的中国,城市崛起的速度令世界吃惊,人民的平均生活水平达到历史的最高值;社会秩序井然,民主作为一种新的理想正在逐步实现,太多的事物都在欣欣向荣的向前发展。回首往事,只看到峥嵘岁月里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造就了我们的今天。社会保障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生态文明问题全程参与、引领军事力量。展望未来,新的时代已经来到,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对我们的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也期望我们将在未来的道路上,替我们的国家,替我们的社会,带来无上荣光。一定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历年来祖辈父辈为我们争取来的一切,需要我们来坚守,需要我们来继承。如果说之前的岁月是漫漫长夜的积累,那么现在一定是破晓的晨曦,即将带来新的光明。他们是守夜人,随着黑暗逝去。未来的太阳要靠我们来托起。

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班学生齐斌说:回顾历史,放眼当今世现实,我深刻的意识到,只有国家统一,人民团结,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增强,中国人才能筑起屹立不倒的支柱,在21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就是我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真正意义所在!

幼儿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郭恬汐自豪地说:七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未来责任重,你我共担任。恰逢建国七十年,祝福祖国生日快乐,万古长青。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望这盛世,如您所愿!

上一条:【媒体报道】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校园MV《今天是你的生日》
下一条:我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关闭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79   邮箱:xassy0079@163.com
版权所有:共青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