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2019年05月17日 15:32  点击:[]

5月15日晚,我校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向青马学员代表授旗,并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的首场报告。

   

仪式上,栾高明副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要求青年大学生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认认真真学原文做起,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悟透、融会贯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必须始终与人民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必须始终发扬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他希望全校共青团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正确方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永久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同时,结合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他在报告中指出合格评估事关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与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校广大青年特别是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来。他希望经过学校培养的学生,不仅要有真诚、善良、包容、勤奋等最基本的健全人格,更要有师院人的低调、诚实、自强、拼搏和攻坚克难精神力量和文化基因。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对“青马班”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长期以来,我校共青团把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2018年,学校被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高教工委联合表彰为陕西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进单位”。本届培训班共有来自校级学生组织、14个二级学院的250名学生干部参加,分为五个学习小组。培训由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红色教育、能力训练、交流研讨五个模块组成。培训时间将持续至明年5月。

(供稿:团委 撰稿:周芳宇彭彦婷 审核:薛腾)

上一条:陕师院版“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选登“学习强国”平台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英文演讲大赛

关闭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79   邮箱:xassy0079@163.com
版权所有:共青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