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18年07月15日 11:48  点击:[]

7月13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党委学工部、宣传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践团队领队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栾高明副书记在出征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的广大师生表示亲切问候,并预祝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第二课堂全过程,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精心组织学生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的实效性,积极探索育人新机制,每年约有上百名师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充分展现了师院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最后,他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志愿者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二是要虚心学习,增长才干;三是要践行使命,服务社会;四是要脚踏实地,树立形象;五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从组织规模、实践内容上介绍了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组织情况。学前系团总支书记李蓉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在出征仪式上讲述了她在实践活动中参与带队的经验和感悟。管理系李卓同学代表即将出征的社会实践队员发言,表示要珍惜本次社会实践的机会,结合本专业所学的知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虚心学习,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勤奋学习、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与会领导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合影留念。此外,在仪式开始前还集中为每一位志愿者发放了纪实文学《梁家河》。

学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践青春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5月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宣传动员、中期立项申报、后期评选及培训,共选拔出10支校级实践团队赴新疆、渭南、汉中、延安、咸阳等地社会开展实践活动,涉及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精准扶贫、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课题调研等多个方面。为了使此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各实践团队将在实践地组建临时团支部,把实践活动与组织学习相结合,准确把握活动核心和主题,凝聚团队力量,积极传递爱与希望。

(供稿:团委 撰稿:赵艳 审核:薛腾)

上一条:我校“青马班”学员代表赴延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79   邮箱:xassy0079@163.com
版权所有:共青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