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学员代表赴延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26日 11:44  点击:[]

火红七月,寻根圣地,7月15日至19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学员赴圣地延安开展暑期红色文化专题实践活动。

在延安大学礼堂内,青马班学员学习了延安精神教育基地理论课,了解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光辉业绩。随后参观了延大校史馆和路遥文学馆,了解到有关延安大学建校以来的发展和路遥先生的故事。通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和西北局纪念馆,学员们了解到中共中央西北局在全国各根据地中特殊的历史地位及其为我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革命先辈的雕像下举行了献花仪式,并向革命先烈深深的鞠躬,感受着以毛泽东为领导的共产党人为争取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的不懈努力。枣园、杨家岭,一间间朴素的窑洞,一张张斑驳的桌椅,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儿领导指挥抗日解放战争,奠定了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

实践期间,青马班学员还在圣地大剧院观看了大型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在这场视听盛宴中,红军在延安的真实历史展现在大家眼前,感受了孩子们的天籁合唱、陕北民歌的高亢悠扬,和安塞腰鼓的激情迸放。更感受了革命特殊时期,革命胜利远比骨肉分离之痛重要,老一辈革命人为了革命胜利,宁可牺牲家庭,牺牲自己的孩子,正是这种大爱,支撑着党和人民走过艰难的战争革命时期。

青马班学员怀着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赴延安梁家河参观学习。青马班学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与梁家河的故事的学习让这次红色主题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近、更现实的教育意义,也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7月19日,为期五天的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第三期青马班赴延安暑期红色文化专题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瞻仰红色革命遗迹,回顾红色革命历史,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对青马班的青年学员们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他们在回顾红色革命历史时,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并纷纷表示:不忘革命先辈为民族崛起而不屈奋斗的激情岁月,铭记延安精神、革命精神、红色精神,不忘光辉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供稿:团委 撰稿:彭彦婷 审核:赵艳)

上一条:“团徽闪耀,创先争优”—记2018年志愿者迎新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关闭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79   邮箱:xassy0079@163.com
版权所有:共青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